哭哭策崽

我们的爱我明白

【双花】千禧(上)



“陪你一整场飞行,飞过山川和岛屿。”

-
张佳乐看向窗外大片大片白色的云层起起落落,太阳的反射光映照出梦幻的色彩,背后是澄蓝清澈的天空,像是童话。
刚想拿出手机拍个照却被看见空乘朝他灿烂的一笑。张佳乐不自觉打了个寒颤,还是把手机塞了进去。
是空调太冷了,他这样安慰自己。
一转头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很多年后张佳乐在回答记者们关于他和孙哲平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飞机上,他在偷拍我。”张佳乐理直气壮地说。孙哲平只是笑笑,也并未反驳。

当时。
“你你你你怎么可以拍照还没被空姐收起来。”张佳乐瞪圆了眼睛看着悠哉悠哉举着相机拍窗外天空的孙哲平。
“人格魅力。”孙哲平挑了挑眉毛,朝张佳乐笑笑。
“姐姐......”张佳乐马上扯起嗓子。
“等会,”孙哲平赶忙拦下他,“你别说,待会我照片传你一份。”
孙哲平刚急急忙忙那毯子把相机盖住,笑盈盈的空姐就走过来了。
“呃......”张佳乐在举报孙哲平和照片里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在孙哲平对他的挤眉弄眼里败下阵来,“......我.......能给我杯橙汁吗?”
“没问题。”空姐又款款地走了。
孙哲平舒了口气,“哎,谢了啊,等会下飞机留给我个邮箱,晚上传你照片。”
张佳乐又瞪了他一眼:“要不是为了照片,我才不会帮你呢。”
“不管怎样,还是谢了啊。我叫孙哲平。”孙哲平挠了挠头。
“张佳乐。”张佳乐撇撇嘴,带上他那个有着夸张动漫眼睛的眼罩,把头一蒙,装着睡死过去了。
“咔嚓。”孙哲平不小心摁下了相机,张佳乐黑红格子的衬衫入境,酒红色的小辫子在阳光的折射下泛出浅浅的,明亮的光。背景是澄澈的湛蓝,大朵的云层层叠叠地铺散开来,像是画报上的场景。
他怔了怔,把这张相片存进了自己手机。

张佳乐睡眼惺忪地打着哈欠拖着箱子下了飞机。机场外没有来接他的人,他自己拖着个箱子只身来到丽江,这个令他神往了许久的地方。
张佳乐吹了个口哨,正好看见孙哲平在自助饮料机面前。“哟。”张佳乐笑嘻嘻地凑上去,完全没有之前怒目相争的模样,“买什么?要不要带我一个啊?”
孙哲平撇了他一眼,又投了几个硬币进去,自助机铃叮铛啷,掉出两瓶可乐,他转过身,抛给张佳乐一瓶。
“这么大方?”张佳乐有些受惊若宠。
“你一个人来丽江?”孙哲平答非所问,上下打量了一下张佳乐的行李,“就带这么点东西。”
“那是,”张佳乐挺了挺胸膛,末了又补充道,“我跟我爸妈说出来散心,也没带多少钱出门......惨死了......”
孙哲平不经意的微微扬起嘴角,“哎,不然你帮我把我一起把行李搬回酒店,晚上我请你吃大餐。”
“哎?”张佳乐睁大了眼睛,“有钱就是任性啊。”不过很快张佳乐看到孙哲平整整三个行李箱从托运处缓缓出现的时候,表情就不太好了。
“我靠......”张佳乐的嘴角略微抽动了一下。
“ok的。”孙哲平喝掉最后一口可乐,将瓶子抛了个漂亮的弧线掉进了垃圾桶,“我拎俩,剩下一个给你。”
张佳乐沉默的看着剩下的那个最大的箱子,望了望天,还是拎起了它。就当是为了大餐,他这么跟自己说。

到了酒店已经临近傍晚,张佳乐扛着几个箱子哼哧哼哧的找到自己的房间,走过去却发现孙哲平靠在他隔壁间的门框上,见他来朝他笑了笑。
“笑什么笑?”张佳乐埋怨他,“没人性的。”
“你自己为了大餐选择帮我的。”孙哲平耸了耸肩,“你等会直接下来西餐厅就好了,这酒店的自助餐不错,就别到处乱跑了。”
“okok。”张佳乐把孙哲平的箱子滑到他身前,抬手刷开自己房间的门锁,反身就把门锁了,动作那叫一个雷厉风行。
孙哲平:“......”
张佳乐靠在门背上,还没来得及开灯,却先重重的吐了一口气。
他这才注意到,原来自从他在飞机上见到孙哲平的时候,这口气就一直吊在心里。
他自己也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
肯定是孙哲平的古龙香水味太重了。张佳乐哼了口气。

酒店的空调开得很足,虽然酷热的夏天,不过室内的凉气还是让张佳乐打了个寒战。
自助餐厅很大,张佳乐略微看了几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孙哲平。孙哲平换了件衬衫,正在和众人谈笑。
张佳乐认出几人是跟他们同一架飞机来的,似乎也是同一个旅行团的。
还好,不是只请他一个人。张佳乐又舒了口气。
跟孙哲平打了个招呼张佳乐就飞快的去端盘子,毫不客气的往雪白的瓷盘上堆各种肉食。末了,跑到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坐下,边吃边掏出手机给黄少天发微信。
黄少天是张佳乐打小的好友,永远充满少年人朝气的活力,唯一不足的就是话略多,弄的张佳乐每次都表示大概只有喻文州能够耐心听黄少天讲完话了。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并未反驳。
张佳乐表示自己到云南了,犹豫了一会,还是把认识了孙哲平这事一并跟他讲了。
黄少天消息回得很快:“我去,张佳乐你可以啊。刚到云南就泡上一个?加油我支持你。哎你报的那个团不是要待一个月,够你们培养感情了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满脸黑线,隔空给黄少天竖了个中指。
“佳乐?”张佳乐一抬头,正好对上孙哲平深邃的瞳孔。
“??”你怎么在这里。张佳乐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孙哲平看上去是好不容易抽出身来的,脸颊上还挂着几滴汗。
“我,看你挺容易怕冷的。”孙哲平把眼神略微挪开一点,朝张佳乐递出一件叠好的长袖白色衬衫,“这个给你。”
张佳乐有些困惑,想要询问却无法开口。
“...谢谢。”他最终还是说。
黄少天的消息还在震动,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向远处走去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把自己装入一个深沉的梦境里。

-
除夕快乐,争取今天更完。



评论